20051008---我在圖書館

It is October 8th 2005. 我在圖書館

2005.10.06 一件很奇妙的事發生在我身上,這天也是麥八的生日............

在9月初剛開學時,學校有公佈一個參訪計畫,打算送出12個人去US的
University of Wisconsin, River Falls 還有 Saginaw Valley State University
這兩所sister schools。

我是真的很想要去USA,我從來沒有離開過台灣,都已經快20年了,我
最遠就是到金門,站在金門的沿岸,投10元到觀光望遠鏡中,還可以看到
對岸的朋友在揮手.........。

我多麼期待我可以出去台灣,我想出去看看,這世界到底長怎樣? 台灣
以外的地方到底長怎樣? 除了從書中看到的風景外,USA的空氣聞起來也
跟台灣一樣嗎? 我不是崇洋媚外,我是想多看看。
我覺得在台灣,好像在監獄,我感到有好多繩索綁著我,隨著年齡的增
長,繩索也越繞越多圈。

天啊!What will it be like outside Taiwan? I have to see it myself.


第一階段的篩選,淘汰了33個人,27個人進入"決賽",10.06th 就是面試
的日子,也是麥八的生日。

早上12:30,我的面試時間是12:40我提早了10分鐘到現場,在R Building
的12樓,電梯門打開,我看到我的好朋友李麥克,身穿西裝,他是我在大學認
識的一位好朋友,在10.06th 我們是competitors只有今天,但是,我們間沒有
火藥味,反而是更多的鼓勵,我們一直很緊張,我們給對方衣著的建議,雖然
他沒有採用我的意見,但他還是用他的方法 to get his goal,我很佩服他,他穿
了西裝,哈,看起來還真帥。

13:10 P.M.大約是這時間,"7號......到你了。"......對,就是我,我的序號是7
號,我很開心,因為 lucky 7,我很迷信,所以對於得到7號這個號碼,我覺得
在精神方面,有了很大的加分效果。

"knock....knock.....knock....."在充分的準備下,我敲了敲主考官的門,穿著
姊姊本來打算送爸爸的polo衫,不知道我在主考官心中,第一印像是?


"................................................................................."接下來就是一片空白,或是
說,一半空白.........,我準備到的問題,主考官們都有問到;主考官共有5位;
可是我問題都用英文準備,當主考官說用中文問的題目用中文回答,英文的用英文
回答,Well.....我以為這很簡單,可是......當我嘴裡出現:"一個大學生,應該做不管
作什麼他可以做的,而去增加他的實力,成長他的視野......"我開始了解,為什麼我
聯考國文只考30,而英文我考73,......-_-.....。

主考官之一,James說我over-confident我聽到這句話,整個傻眼......他還說,你
知道什麼叫teamwork嗎? 我說,"I know Iknow, teamwork is very important",一
回答完,我就啞口無言,因為,我不知道要說什麼,你突然問我team work....你是
要我給你defination還是什麼呢?

後來的就真的不記得了.........

跟主考官說過謝謝後,我朝出口邁進,呼,出來了,在裡面的氣氛真是.......難熬阿。

一出來就跟李麥克分享,一進去回答的內容要以學校為重,不要以個人為中心,我們
都用錯方向去準備了,他是9號,我等到他面試完我才離開。

李麥克的面試題目很妙,主考官問說"How do you think about Jeff?" 麥克說,他是我最
好的朋友之一,主考官還問Do you want to go with him to the US? 麥克說,當然,我非常
非常樂意與Jeff一起去美國。

還好有他推我一把,朋友............真是一種很神奇的東西。



10.06th, "ring~!! ring~!! ring~~" "Hello?" I said. "What? Are you sure? Am I going to the
USA?"

I jumped and smiled in the rest of that day.

最令我感動的是,我打電話給麥八,告訴他,我要錄取了,他說,太好了,這是我最好的
生日禮物
。 為什麼麥八會為我高興成這樣呢? 這一瞬間,他的溫柔從電話的另一端傳了過來。

2005.10.06th, Sheng-Fu Hsu, Jeff Hsu, 要前往,U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ave your mark here......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