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新●知識生產術 by 勝間和代

這次要推薦的是勝間和代的書,我第一次聽到她的名子是從大前研一的書中得知的,勝間小姐的豐功偉業讓我不得不注意到她的存在,介紹文裡就看到她獲得『世界最值得矚目的50女性之一』的殊榮,讓我真的很想要再多多了解她。

所以我就買了她的書,其實,我的第一本勝間和代的書是我在日本玩的時候買的,叫『腦力UP』,是一本非常有趣的書,書中有很多腦力激盪的題目,目的在於刺激腦部活化,增加問題解決能力;不過因為全是日文的,我閱讀起來的速度真的是太慢了,所以回到台灣後,便開始尋找『勝間流』的其他中文化後的書籍。

新●知識生產術就是我的第一本勝間流的中文化後的書,內容大約是說如何有效的吸收知識、分析知識、以及產出知識,還有其他良好的生活習慣、思考技術等等,勝間流的書還有一點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在書中推薦很多其他的好書;我因為想要更快速並且有效的吸收知識,所以照了勝間小姐的推薦看了有關影像閱讀的書籍,還有相關的有聲書,今天大約是學習影像閱讀法後的第10天,對於影像閱讀法的操作還是很生疏,努力練習中!

我也依照了影響閱讀法的部分觀念,訂出了一個精簡的讀書心得格式,就來與大家分享吧!

我還做了『新●知識生產術』的心智圖,但是因為我不知道要上傳到哪哩,所以想要的人可以給我Email,我會email給你們,或者是你可以教我如何上傳PDF檔給大家下載。


以下就是讀書心得
===================================================
Books Sharing
1. Book Title: 新‧知識生產術
2. Author: 勝間和代
3. Why do I want to read this book?
希望可以透過此書得到獲得新知識的最有效率方法。
學習勝間和代前輩的想法。

4. What is the main idea of this book?
介紹在資訊洪流中尋找對自己最有利以及最精華的知識使用法。
5. What are the key points?
利用科技工具幫助自己更有效率吸收資訊,包括使用google、勝間三寶、輸入力6技術(資訊輸入)。
介紹讀書技術,包括:影像閱讀法、心智圖、主題天線、尋找本質1%的六技術(資訊分析)、讀書投資七法、三點測量法、焦點團體訪談。
利用資訊產出為自己創造其他資產,包括:人脈資產,新的知識回流,贈惠於他人、提高產出6技術(資訊產出)、Give 5次方。
思考技術及其他:資訊三階段、MECE、金字塔結構、說話4意識、生活習慣5技術、小行動大改變。
6. How is this book benefiting me?
提升資訊的輸入、處理以及產出的品質還有效率。


==============================結束

非常簡短吧,不過都是重點唷,其實應該還要有比較非重點式的心得,但因為時間不夠,所就下次囉!

今天謝謝大家的閱讀!

記得,有需要心智圖的來找我唷!

Comments

  1. 可以給我你做的心智圖做為參考嗎?Thx!
    loadingym@gmail.com

    ReplyDelete
  2. 哈囉我是雨芬
    你退伍了呢最近怎樣?
    你的閱讀分享很棒呢
    不過你的email在哪?
    我是morethanword0528@gmail.com
    stay in touch囉

    ReplyDelete
  3. 我也想參考一下別人對這本書的mindmap
    mailto: kevin.lee.tw@gmail.com
    thanks in advance.

    ReplyDelete
  4. 你好 我叫小呆
    可以給我心智圖參考嗎 ?
    我的mail:s565701@yahoo.com.tw
    謝謝 ^_____^

    ReplyDelete
  5. Dear 小呆。
    您好,感謝您在我的Blog上留言唷!我叫做小夫。

    不知道你平常喜歡怎麼樣的書籍呢?也許我們可以組成一個網路讀書會,一起分享讀書心得,這樣就可以將看書時間濃縮到最短,效益發揮到最大唷,當然這不用是定期的讀書會,我都會不定期的寫我看書的心得文章,有些文章會附上心智圖,如果您也有寫類似的文章,一定讓在下知道唷!

    如果我這小小的心智圖有給您帶來任何的想法的話,歡迎在留言版留下您寶貴的意見唷!

    小夫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Leave your mark here......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