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情......好像不重要,卻又很重要.....it matters or not?

2006.6.4

今天,我突然想起今年4月份的一場講座,是Google全球副總裁李開復跟台北市市長馬英九的對談會,小馬哥本人真的很帥,群眾魅力耶,我個人是沒有任何政治色彩啦,可是如果馬哥出來選台灣總統,我不管怎樣都會投他的。哈!

當天的座談會都很棒,對談都很有內容,對國家未來與社會發展都很有正面的影響力,我很喜歡正面的態度,我很喜歡李開復當天的一些想法,像:在資訊爆發與全球平坦化下,教育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在聽完這座談會後,在門口就有李開復的著作特賣會,我翻了翻他的最新著作:『做最好的自己』,我也很喜歡,再經過我在三的思考後,我決定用從我的口袋掏出350元,我心想,少吃點水煎包就好了,買吧,當初也對粉紅的封面覺得很妙啦.....當然在買書後我就去排隊要給李開復簽書留念.........

為什麼人們會想要名人的簽名呢?我也常常在想這問題,剛好前一陣子的People雜誌(應該是這本,我有點忘了是哪一本雜誌,不然就是台灣錢櫃吧......-_-|||)裡有一篇排行榜:拒絕給簽名的明星排行榜,有些明星(是有些喔,我忘了名子了,sorry)覺得要簽名很蠢,不過就是寫幾個字罷啦,為什麼大家都要呢?可是我想,如果是我,如果我遇到Nicolas Gage我也會請他幫我簽名吧,或是遇到Tom Hanks,我知的很喜歡他演的阿甘正傳,每次看我都會有被激勵的感覺,真的是一部很好的片;那為什麼我會想要簽名呢?我想是因為我希望可以留一些證據,一些證據證明我跟這些名人見過面,不過不是為了炫耀,是為了激勵自己更加學習他們迷人的特質(或是電影裡的角色特質),如果看到Nicolas的簽名,就會想到他在國家寶藏中的愛國心情,為了不讓獨立宣言(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t)落到壞人手中而努力的保衛獨立宣言,看到Tom Hanks的簽名會想起阿甘的憨厚老實.......就像看到海報一樣吧。

就好像我喜歡林志玲,可是我不是只愛他的美貌,我也喜歡他的螢幕形象,是溫柔有愛心,所以我很喜歡她,我會掛她的海報在房間。

喔,快輪到我了,我心想,耶要換我了,等等請李開復先生幫我寫個To Jeff好了,希望我可藉此時時勉勵自己,要好好努力,要保持好奇的心,不要變邪惡(這是google的標語),好好用功,發展自己健全的人格,希望可以回饋這世界,成為一個有用的人,為台灣打拼......

我說:「請問您可以幫我在簽名旁寫上To Jeff嗎?謝謝您。」

此時旁邊的工作人員說:「李開復先生很忙,不能幫你多寫什麼喔。」

李開復 (若無其事般的一直簽書,好像很討厭簽書的樣子,只想要飛快的簽完,然後回家)

我,心碎了,這感覺好像:「一個小孩很喜歡看的超人影集,看著超人飛來飛去拯救世界,心想,有一天我也要拯救世界,結果有一天意外看到超人偷東西,搶劫,還好像若無其事般的飛走........」

我心碎了。

這不過就是To Jeff六個字母......如果你要把空格也算進去,也才7個字母........

我默默地拿著簽有"李開復"的書回家,我翻了翻,寫的好好喔,我在看書時會覺得要好好用功,我也要當最好的自己,可是看到第一頁的空頁上,有著"李開復"的簽名,我心想,李開復是誰?是寫這本書的作者嗎?

真的不像,我到今天還是不能相信這書是李開復寫的........寫這本書的人,一定是一位很謙虛,待人如己,會為後代樹立一個良好典範的人..............

如果當天,站在李開復面前的,是12歲的我,不是20歲的我,會怎樣?


另外,我想起"王文華"的簽書演講會,當時是"史丹佛的銀色子彈"時期,他到世新大學演講,很多政大學生也慕名而來,我當然也到場了,在"史丹佛的銀色子彈"出版前,我就看過網路的文章版本,我當時就對王文華有很深的嚮往,我知道我用字沒辦法像他那樣精美,那樣的美麗,好像樂章裡的每一分音符都是安排好的,連休止符都讓人感到興奮,我還是到場聽他說著在史丹佛的生活,我真得很嚮往。

在演講後,也是有簽書會,王文華也是辦了個簽書會,雖然這次演講是辦在小小的世新大學,但是還是吸引了一條長龍(因為大排長龍啦...哈哈哈哈)來,雖然人很多,但王文華很盡量的跟每一位書迷說話,哪怕只有一句話,在簽書時也會問每一位書迷的名子,當然鬼也知道他記不住,他只是想要在簽名上也簽上書迷的名子,在輪到我時.......

他對我說:同學,你叫什麼名子阿?

我說:我叫小夫 (我笑的很開,大概就只差"裂嘴女"一些吧,因為第一次簽書被這樣問,感覺很被重視。)

他說:那我就寫To 小夫,啊,你笑的好燦爛喔,你要好好保持這種陽光的特質唷。

我不知道說什麼,我很開心,不管他是不是因為客套而說這句話,我在當下真的相信了,,我覺得我是一個陽光男孩,我的笑容大概跟太陽一樣亮,我在當下知道了"讚美"的力量,尤其是被自己崇拜的人"讚美",自己真的會感覺好像自己很厲害......

所以,從現在開始,要好好讚美身旁的人唷.............

=======================
後記:
雖然那是小小的事件,但我寫這篇文章不是為了要罵李開復,我還是很尊敬他,也許他也不喜歡幫人簽名,但這不是重點,我寫這篇文章的重點是,一些生活中的小細節,如果不注意,很容易你就會造成別人的誤會。

李開復在中國大陸對那邊青年的貢獻是不可抹滅的,在此我對李開復獻上無限的敬意。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