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的第五天.........看著熟悉又陌生的街道......

2006.8.6

在2006.8.1的晚間7點左右,我在飛機上俯視,我看到了基隆港(如果沒認錯的話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可是.......我找不到我的家,我想是因為太晚了吧,我的家藏在山的後面,也許是因為太久沒看到我,有點害羞吧。

很快的,就到了桃園,看著地上的燈火越來越大,越來越亮,心中突然有一種很緊張的感覺,一直到今天,我還是久久不能平復,在登機走到連到飛機出口後,機門打開了,我走出飛機,在看過上海跟香港的機場後,發現原來桃園機場是如此的小,可是我卻有一種溫暖的感覺,感覺這塊小小的寶島是如次的溫馨,家就是這麼奇妙的地方,不管你在這裡的回憶是好是壞,在一段的時間的分離後,你還是會感到溫暖,這就是所謂的"歸屬感"嗎?

我本來想自己直接回基隆的,可是因為桃園機場沒有直達基隆的客運,我又扛著一大箱行李,我只好跟老爸求救,希望可以約在行天宮,沒想到老爸很快的就答應了,搭著爸爸的車,好像回到小時候,我常常跟媽媽搶著做前座的位置,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這麼喜歡坐在前座......在車上,看著熟悉的新台五線,我以前偶爾會騎著摩托車跟三五好友經由這條路到台北玩,逛樂器行,買樂器,看表演,感覺彷彿可以看到以前的我在車窗外面開心的笑.........

經過一個月的分離,離開我生長的台灣,我好像有些改變,但我也說不出,除了膚色現在變黑很明顯外啦.......

我在經過10天就要再次離開台灣了,這次要離開一年,我一定會很想家的,不過我一定會努力,我會好好用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有一種在10天之後,我就會人間蒸發的想法............

現在,我盡量把握每一個可以跟朋友道別的機會,給你們我的祝福,記得,如果你們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不要客氣的跟我商量吧,我會盡量幫你們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