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跟誰都能聊不停 By 金井英之 (劉姿君譯)

從事業務行銷開發的工作已經有一年多了,這一年多來,需要第一線面對客戶的機會真的是非常的多,但是與客戶的談話並不是每一次都非常地順利,所以我就找了這本書『跟誰都能聊不停 By 金井英之 (劉姿君譯)』來看看,想要提升與人談話的品質還有效率。

此書可以以兩大部分來分解:

1. 對話的問題
2. 對話的技巧精進

對於本書的大意,我有以心智圖的方式將重點記下與大家分享,大家可以直接參考心智圖。

另外,關於本書,我比較有感觸的地方是作者建議讀者在說話時以『精簡』為主,因為文句要精簡才容易達意;我在之前一直以為說話時要儘量用好聽一點的話語來取代一般的用字遣詞,並且說話的量越多就表示對話品質越好,但是作者表示對話內容若有太多不必要的內容,反而會讓說話者在說話的同時忘記原本開始對話的目的與初衷,受話者也不好抓說話者真正想要表達的重點。

以上就是我簡短的心得,希望可以對大家有所幫助。

小弟要趕快睡覺了,因為明天又是禮拜一,要上班啦!!!!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