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的自尊 / Pride of a Youth


最近因緣際會看了Buzzer Beat零秒出手這一部日劇,老實說我在真的接觸到這部日劇前,非常排斥這部日劇,因為我當初認為這部日劇的拍攝上有很多困難難以克服,像是球賽的鏡頭,演員並不是每一位都會打籃球,雖然我也不是個籃球高手,但是我實在是看不下去那些漂亮的啦啦隊姐姐們為明明連運球都有問題的主角來喝采;不過『零秒出手』對於球賽畫面的呈現完全超過我的想像,我想其中有些演員是真的球員吧,有些球員的動作真的好漂亮啊!他們帶球閃人時的前進曲線,還有流暢度實在是讓我有他們就是職業球員的感覺。
另外女主角莉子(北川景子飾)是一位小提琴手,在演奏小提琴時的畫面也取的非常好,另外我也不得不佩服北川景子小姐,我想他在開拍前一定有練習過一陣子的小提琴了,從右手拉弓到左手手指的律動都可以對到音樂節拍!真是太厲害了!整體畫面看起來比一般有小提琴畫面的戲劇要真實的很多。
啊!不過我今天要說的不是這個,我也不是一位專業的日劇評論人,我只是說說我個人淺見;我今天主要想要說得是,『零秒出手』這一部日劇的內容比我想像中的要豐富的多了,我之前一直以為這只是一部籃球跟愛的電影,不過其實這是一部有關於年輕人追逐夢想的故事,男女主角都到了一個人生的轉淚點的時刻,也就是24歲,也許說在24歲時就要放棄自己的夢想而遷就現實,有點言之過早,但是如同山下智久大哥哥在劇中所說的『24歲真的是一個不可以在為所欲為的年紀了』,24歲就是要好好審視自己,『如果夢想之路太過遙遠,是不是應該轉彎了呢?』(這一句是我自己加的)的年紀。
我實在是很不想要這麼說,但是來到24歲的我,我也漸漸有了這種感覺呢,我的人生路一路走來還算順利,雖然有很多顛簸,但也算順利呢;在我的前一份工作,也就是在智慧型手機的企業軟體開發公司擔任行銷業務人員,在那短短的時光,我也學到了很多目前手持型裝置的最新應用,但是最快樂的還是參與了很多行銷活動,像是兩個月前的台灣微軟Windows Phone上市發表會的參與,都是很好的回憶,一起與精采公關團隊們合作,讓我體驗到團體合作的樂趣還有酸甜苦辣。
只是在投入職場時,我一心只想要可以找到可以直接接觸並開發國外市場的工作,想要好好善用我長期以來一直培養的語言能力,但是台灣的企業多是中小型企業,在開拓國外市場時多還是要透過規模較大的代理商或是公司來進行;而台灣的大型企業的進入門檻都設在平均需要5年以上的工作經驗。好不容易找到了行動智慧,想說可以透過行動智慧到國際市場闖蕩天下,但是進入公司後發現,公司的政策偏向只調派工程師到大陸,所以身為行銷業務的我是無望了,於是我就離開了行動智慧……….。
在離開行動智慧後,在不斷的尋找下一個工作時,我也不斷地自我審視,我的『職涯路線』該如何規劃,如果Google Map連這種東西的距離也可以算出來的話就好了,最好是連"交通工具"都可以建議我使用,哈哈,我真是別做夢了。在重新列出自我的人格特質還有優缺點時,我發現我的人生興趣中心居然是落坐在大學生夢想的職業,也就是行銷公關企劃類別的工作;的確,在行動智慧的時候,所有的行銷活動就算是要用到我私人的時間,我也都會主動參與,像是禮拜天無薪加班參與討論等等;我在美國留學時也是念行銷的呢!當然還有業務的工作,可以一直拜訪企業,了解市場最新的動向!
原來我繞了這麼一大圈(還好這一圈不是太大圈)回到了原點,所以現在呢,朝向行銷公關之路或是能夠提供高品質的服務的業務員之路邁進,因為我實在是太喜歡與人接觸了,站在現場第一線的感覺真的非常刺激!雖然我剛過完24歲生日,但是我還是希望在與現實低頭前,可以再試一次,朝向我想要走的路前進!我這個人沒有什麼厲害的,就只有用不完的熱情還有衝勁啊!衝啊!

附註:
(不過劇中的山下大哥堅持了自己所謂的自尊(Pride)勇敢的在籃球路上走,在一年後的公開賽得到了不錯的成績,所以也不要抱有過分的負面思想啊!跟我一樣,衝啊!)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ave your mark here......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