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を呼ぶ7っの法則 BY 勝間和代/ Katsuma’s Seven Rules for Your Business and Your Life


(成功を呼ぶ7っの法則 BY 勝間和代
Katsuma’s Seven Rules for Your Business and Your Life)

這本書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看完,我跳著看約看了70%,當然其中不包含我看不懂的日文,哈哈。一如勝間先生以往的書一般,裡頭有很多reference books可以去參考,不過主要是勝間先生自己的書,畢竟這是一本『勝間全集的導讀書籍 – Total Katsuma's Book Guide』,真是會賣書啊,其中我得到最多的大概就是複習勝間先生的七大法則(大約一半在別的書中都有提到),還有得到神田昌典的書籍名,現在非常期待可以趕快閱讀神田先生關於影像閱讀的看法以及口碑銷售的相關書籍。
七大法則包含:
  1. 三毒追放を実行する ─ 也就是實行『不忌妒、不發怒、不抱怨』三毒的解放守則,換個角度看世界,以更正面的力量來面迎挑戰。

  2. 投資と消費の区別をつける ─ 區分『投資』與『消費』的不同。在為一件事物投入時間以及金錢之前,應先考慮投下去的成本在未來是否會以有形或無形的利益回報在自己身上,若是,就是投資,若否,就是消費啊!要學習如何利用有效的時間以及金錢!

  3. 自分をGoogle化する ─ 將自我Google大神化!根據勝間先生的意思,有一點是像將人類的一些腦部活動還有意志力方面的工作外包給現代的科技技術,這樣好像是雲端科技喔(勝間先生沒有說啦,不過我是這樣覺得)!哈哈!真Cool耶!由於人類的意志力不夠穩定,有時強有時若,所以更應該要好好利用科技資訊技術,像是如果想要減肥,就應該要利用營養管理系統來監控自己每天攝取的熱量以及消耗的熱量等等這方面的應用,還有利用其他3C產品來提升學習效率,像是在通勤時邊聽有聲書,像我啊,我的廁所裡一定有一本日文單字的書,每天上廁所時就會背個幾句!

  4. 上手にわがままになる ─ 要變成『自私高手』! 不能一味的想要成為全方位的好人,其中包括不要對別人的要求全盤接受、適時地委託適當任務給適當的人來做,不要自己拼死拼活的做;簡單的說,就是要成為『對自己以及他人負責的人』(我自己的翻譯啦,翻錯請指正),成為一個可以讓他人可以信賴的人。(如果別人請你幫的每一個忙你都答應,每一個邀約你都接受,並不一定會讓你成為一個值得信賴的人喔,況且,每一個人的時間都是很寶貴的,不可以隨便浪費!)

  5. Giveの5乗を実行する ─ 給給給給給!給的五次方啊!『投資在人脈以及資訊上』並在整理完資訊過後,做有效的產出,就像我現在在打這篇網誌啊!在我不斷產出的同時,不但希望可以幫助其他需要相關資訊的人,也希望可以號召更多喜歡勝間和代先生的讀者們出來啊!不要在潛水了!留個言吧!(說實在的,最近開始,有越來越多的陌生人在網路上與我互動了,開始知道我小小的讀書心得,還有生活點滴可以娛樂別人,或是幫助別人,我真的好開心啊!

  6. 心と体の体力をつける ─ 精神力要集中,首先要有體力來支撐,就像是想要熬夜念書,沒有體力哪來的集中力來念書呢?所以要開始鍛鍊肌肉爆發力,勝間先生好像是每周做兩次肌力訓練,每次為期一小時的樣子,其他時間做有氧運動,還有以自行車最為主要交通工具。強健的體力 + 適當的睡眠與休息à高度精神力!

  7. セレンディピティを持つ ─ 就是『Serendipity力』,根據字義上來解釋就是:意外地有所獲得,有所發現;這也就是勝間先生說的偶然力啊!勝間先生說只要凡事積極以對,並實際執行以上六點,第七點的偶然力就會自然而然的降臨在你身旁了!以勝間和代先生的例子來說,凡事積極以對à將資訊有效產出(Blog還有麥田社群)à獲得華爾街日報評選全球最受矚目的50位女性之一à獲得其他獎項à認識更多名人(勝間先生最常提到的就是黑木瞳小姐了!我也好想要認識黑木小姐啊!)à獲得更多想法與刺激à產出更多有效以及有益的資訊!


(我製作的七法則桌面,與大家分享,大家可以一起將桌面換成7法則,時常複習唷!1280X800)

延伸閱讀:
○好書推薦:新●知識生產術 by 勝間和代 http://jeffhsu57.blogspot.com/2009/08/by.html
○『成功を呼ぶ7っの法則』現在在台北市立圖書館就可以借閱囉!請至 http://webcat.tpml.edu.tw/uhtbin/cgisirsi/TPL/0/0/49 網站以勝間和代為作者名搜尋就可以看到很多勝間老師的書囉!快去借吧!不用錢唷!

Comments

  1. 你太用心了!(看齊!)
    這句"每一個邀約你都接受,並不一定會讓你成為一個值得信賴的人喔"有如警鐘!! 謝謝你!謝謝勝間和代!

    ReplyDelete
  2. 小P!
    你好嗎?好想你喔!

    謝謝你常來看我的Blog。

    我聽你的建議,上網找Blog的outlay template,終於讓我找到一個我喜歡的了,就是現在的背景,不過我也好想要有一個像你blog上的朋友連結一樣的聯結,只要朋友的blog更新,連結就會自動更新成最新的文章名稱,還有自動排序!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Leave your mark here......

Popular Posts